Apr
22

藏独与我

Filed Under (Me and Myself, 平等、人權、民主、自由, 政治) by huatseng on 22-04-2008

01torch190_4
还记得以前练武术时,比赛就是我们的其中目标.

早期,我们去比赛,就是去见识,去测试自己的水准.
后来,我们去比赛,就是希望能赢得排名.

运动员就是那么简单,从提升自己的运动素质,
到赢得荣誉,都是每个运动员的最大心愿.

谁愿意让奥运被破坏?
谁愿意让自己呈现给全世界的平台遭到干扰?

我希望奥运能够顺利进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民族捍卫自己的权益,文化,传统是基本民族使命.
在面对居住环境被一个不懂的尊重自己文化的人来管理,进而寻求改变,是基本的人性.

独立,基本上就是不认同现有的国家政治体系能满足自己.
凭什么反对民族为自己寻找方向,为自己的权益做决定,为自己的居住环境争取独立?

支持藏独,

因为土地是人民的.
因为人民有自主的权利 (right of self-determination)
因为社会主义反对任何形式的压迫,包括民族压迫.

我希望西藏有更大的自主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支持着奥运时,我可以支持藏独吗?

Tibet_600_1



8 Comments Already, Leave Yours Too

chaiyi on 22 April, 2008 at 11:06 pm #
    

我认同藏人捍卫自己语言文化及宗教的权力,但是我不能认同利用奥运施压来到达他们的目的。


zeqin on 23 April, 2008 at 8:26 pm #
    

我支持奥运!但我更支持藏独!

撕开中共假共产的面目!还人民自治!社区自主!呼吁全球人民一起抵抗帝国主义国家霸权!

只是我们面对全球人民醒觉意识低!让我们打着改良的旗帜,做改造的斗争,让人民更容易接受,并与保守势力结合一起改变现有体系,在革命过程中,激进化保守势力,打造民主化,平等化的社会。

让我们从我们的社区做起,从身边的朋友开始我们的影响力,让我们从马来西亚开始,我们要国家领导成为另一个查维斯!让我们的革命事业生活化!人民万岁!革命万岁!

其实,万岁是封建社会的口号!见到皇帝就要: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所以要革命,从口号开始改变,再以行动去实践,贯彻在我们日常生活中。

以民为本,革命有理!


Huat Seng on 26 April, 2008 at 7:13 am #
    

谢谢你们的看法.

其实原本想写关于奥运去政治化的看法,但最后没什么时间,也对藏独课题了解不深.

我认为,

体育,应该是全民的,当藏族人民受着压迫时,奥运的荣誉是属于谁的?

中国举办奥运,想籍此提升自己的国际形象.但最危险的是,中国将藏独,国内人权份子等这些棘手的问题,统统扫进地毯下.


ti hooi on 27 April, 2008 at 12:39 pm #
    

有什么东西是可以真正去政治化的?
通过形象包装吗?
今天的奥运,除了处处商机,还有什么真正的荣耀可言?
一个不尊重基本人权的国家举办的奥运,我就不相信它有多么推崇体育精神。


Lua on 27 April, 2008 at 9:17 pm #
    

先不谈原则性的基本人权,压迫人权当然是容不得。

解决疆土问题,还需看国际局势和国际关系。西藏(藏人是西藏的主体民族,其语言为藏语,但西藏內非藏族人口也不少,是歷史形成的,涉及十七個民族。)古称吐蕃。

西藏高原,北起昆仑山(武侠小说常提起),南至冈底斯山。西藏地面以辽阔的高原作基础,高原面是低山、丘陵和宽谷盆地的共同组合体。总的地势由西北向东南倾斜。

我们可以看得出西藏地势险峻,乃天然障屏,是兵家必争之地。当年英帝国就是与中共争此地。当时,英國提出將西藏本土首次定義為外西藏,把鄰省有藏族混居的地區定義内西藏,這就是今日西藏流亡政府聲稱大西藏的源頭。

当然,过后解放军还是进入了西藏。天然障屏,中国哪能不要?同样的,西方帝国哪里能够让中国获得西藏?可说得上是各个大国都各怀鬼胎。其实,喇嘛集团也是其中一股势力。

说老实的,一般人都是要有饭吃就够了。西藏人要喇嘛执政西藏?还是中共执政西藏?还是要民主公投独立与否?

没有人知道。我也不知道,看来只有长期住在西藏的人知道。

最理想的方法就是公投解决了。但是,中共要冒险吗?他们有把握西藏人一定要中共吗?

所以,话说回来,西藏的命运还得由西藏人自己选。其他人无法为他们做主。就好象为什么美国人不建立社会主义国家?这也是由他们选。

各国人还是回到自己的国家抗争吧!当然,有“进步抗争”的人民要求援手,还是必须给予援助的。


Huat Seng on 28 April, 2008 at 3:34 am #
    

谢谢你的背景资料!
西方以自由人权面具及中国以团结统一口号掩饰自己的政治野心是司马昭之心。

最重要是不要陷入马哈迪的思想方程式,“反西方新殖民=反民主,反美国霸权=反自由”。

但,独立只不过是形式,我觉得更关键的是内部的压抑。过去三月期间的暴动,为什么都是中共在说,cnn在报?所谓的西藏人去了哪里?

中国开放西藏的资讯,应该是证明自己清白的第一步。别继续散播西方威胁论、做人不要太cnn论等等的大中华民族主义思想。

当然,这些都是需要更多的支持及援助。只要某一个角落有压迫,世界的另一端就会有声援的呼喊

让我们曾经高呼的“The People United, Will Never Be Defeated”口号再次震撼我们的心。


Lua on 29 April, 2008 at 12:56 am #
    

所以网络很好用罗。

你要不要去西藏当Che Guevara二号?开玩笑。建议你还是多在本地搞革命,这样才有条件支援其他地区。


Lua on 29 April, 2008 at 10:00 pm #
    

劲家的新文章整篇写的很好。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6637
摘一小段:
西藏人不用期待西方势力可以真的像救世主从天而降来拯救他们。西藏人争取正义的奋斗,其实也跟整个中国工农在资本主义复辟下进行反抗的命运牵连在一起。支持社会正义的人,还是应责无旁贷地支持西藏民族自决的抗争。


Post a Comment
Name:
Email:
Website:
Comments: